江南河

江永矣,水何澹澹无泳思。天广矣,长空寂寂无乘熙。

【邦良】没有题目。

  一个瞎扯的故事。烂尾。刘邦视角。ooc见谅,如有不适删。

我裹紧了身上的风衣,早晨近7点的太阳还没有什么热切的温度,初生的光芒夹杂着清晨余寒未却的风凌冽地扑面而来。今天我的目标仍然是那些背着书包上学的孩子,我的生计几乎都依靠他们,尤其是那些没有家长接送,独自一人行色匆匆的孩子,看起来就很容易拐卖。
  抵达学校门口,我不动声色地找了个隐蔽的角落,停好车,静待上学高峰期的来临,今天是星期一,我也许会赚的更多。
  按捺住心中的澎湃,我日常开始打理我的车,尽管已经使用了多年,但它仍然铮亮如新,在我精湛的车技下仍然能够开出每小时20公里的神速。在这部车的后备箱里,放着一个大箱子,装着我这一天全部的希望,有了这些东西,轻松套走一个小孩子并不是什么难事。
  远处的钟楼敲响了七点半的钟声,离学校不远的街道上开始出现了一些小孩子的身影,我甚至可以清晰地听到他们高谈阔论的声音,大概是昨晚排位几连跪的惨痛经历,我心中暗笑:玩韩信打野第一件不出圣杯怎么续航?装备都出错还想上王者?
  来上课的学生渐渐多了起来,我心中暗骂一声,甩开心中满满的吐槽,坐上我的车,挂挡踩油门,从小巷里拐出来,一个托马斯回旋完美地停在了学校门口,连头上的发型都没有乱。
  果不其然,那群孩子看到我,有几个已经带头向我跑了过来,我一直坚信是我的颜值吸引了他们,也就是凭着这张英气逼人的脸,我才能套走如此多的懵懂小孩。此刻我也压抑不住内心的激动,扑通一下跳下车,猛地掀开后座上盖的油布,展现在他们面前的,是我们全村人的希望。
  我毫无意外地看着他们激动的眼神,眼里闪烁着对绝对力量的渴望,仿佛一群狂热的信徒,充满了诚挚的信念!
  终于有人先说话了:“老板,一个茶叶蛋多少钱?”“我要一杯豆浆再加一个土豆饼!”“今天有没有卖烤地瓜?”
  我叫刘邦。是一个卖早点的,每天起早贪黑骑着我的三轮车,风里来雨里去,为了生计操劳奔波,准时蹲点小学门口,如此操劳却依然保持着回眸一笑百媚生的超高颜值。
  今天似乎也如平常一般,但我很快从中看出了一丝危机。
  今天的玉米棒子没有卖完。而且剩了一大堆。
  我危险地眯起眼睛,警觉地意识到学校大门的那一头又多了一辆三轮车,仔细端详一番,那人卖的就是玉米棒子,顺带出售鸡蛋饼。
  我并不想今天回家抱着玉米睡觉,我个人比较喜欢嗑瓜子。所以我决定找个机会,去对面的摊位转一圈,同样是碳烤玉米,我的咋就卖不出去了?难不成对面多撒了一把味精?
  待到小学生纷纷散去,我抱着对面肯定是多加了食品添加剂的心态,收拾摊位完直奔我的商业对手,在他收摊前成功拦住了他,一句呛人的话还没喷出来,我的商业对手抬头看了我一眼,他单镜片下水波流转的蓝眸微微一动,成功把我的食品安全法条例逼成了一句丝毫没有骨气的我只是想买个玉米。
  我的心上仿佛被后羿射了一箭。
  也许这就是那谁说的一见钟情。
  我紧张地吞了吞口水,却不知道从何说起,平时伶牙俐齿脸皮三层的我居然变得期期艾艾,在接过他的玉米之后我仍然不想就此离开,一个激动伸手打翻了他装鸡蛋的箱子。
  我清晰地听到了鸡蛋破碎的声音。
  “……今天白云的形状很漂亮。”我尴尬地笑了笑,“我会赔的……”
  我的商业对手抬头看了看万里无云的天空,冷面含愠隐忍不发,我赶紧掏出我自制的名片递给他:“我叫刘邦,以后每天早上我赔你一份早餐,你的鸡蛋碎了几个我就赔几份!”
  “张良。”他伸出一只秀气的手接了过去,然后冷漠地把他的名字丢给我,又补了一句“不值几个钱,不用这么麻烦。”随即收拾好装着破鸡蛋的箱子,骑上他的三轮车,毫不留恋地转身离去,任凭我怎么呼唤也不肯回眸一笑。
幸好我还买了根玉米。
也许这就是爱吧,咬下去第一口我就差点感动哭了,金黄的玉米粒喷香扑鼻,绵软的香甜久留于唇齿之间,和他做的玉米棒子比起来我的简直是粗制滥造,难怪一帮小兔崽子都不肯照顾我的生意。
  从那以后,每天我都会跑到张良那边,不管他接受不接受,都会强行塞给他一份爱的早餐,每天换着花样来,虽然不知道鸡蛋打碎了几个,也不知道他喜欢吃什么,我决定就这么一直送下去,每天跟他能够说上几句话就能安抚我昨天晚上沉闷出来的躁动。
  啊,真他妈好看。好想抢回家。
  我不由得赞叹道,并产生了违法犯罪的念头。
  后来送着送着我们就一起在学校门口开了个小吃店,虽然是我单方面厚脸皮寻求企业兼并商业联合。为了保持店门口的整洁,我差点跟门口老槐树下的一个江湖医生打起来,那江湖医生脸长得很黑,天天站在店门口卖风油精,那天我好说歹说劝他换个地,他不仅泼了我一身风油精还嚷嚷着要叫他对象拖一只鲲来神仙打架,那一次我洗了一星期澡才去了风油精的味。现在张良还会在餐桌上拿这件事笑话我。
  没错,他已经是我对象了。
  我可算找到比我还好看的人了。
  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真棒。

————新年快乐。
 

评论(8)

热度(30)